盐溪

碎碎念选手,佛系玩家,随缘更新

追光⑨⑩【娱乐圈AU】

26岁炙手可热新晋影后上官婧

23岁初出茅庐实力小生尹岐

拖更致歉,所以我带着两章来啦~

关系拉进一大步

————————先赞后看

——————拒绝白嫖


  自从电影《一念之间》杀青后,尹岐和上官婧就像两条短暂相交的曲线,又回到了早就规划的好的轨迹上,过着跟函数表达式般一成不变的生活。


  

  当然,也是有点改变的。


  

  也许是相处了三个月,尹岐对上官婧是更多的熟稔,少了当初的局促,能轻易拿捏上官婧的笑点,上官婧和他相处起来也算轻松自在。


  

  上官婧向来是豁达洒脱的性子,犹犹豫豫可能一时,但绝对不拖泥带水。收到尹岐的礼物之后也不管更多其他的,只过好眼前的生活,其他的一切都随缘。对于尹岐的示好也不排斥,因为他这个人本身就跟个活宝一样,相处也很容易。


  

  尹岐因为成功加到了上官婧的微信,所以每天有事没事就抱着个手机一直发发发各种。


  

  尹岐忙,上官婧更忙,所以尹岐每次发很多上官婧都只在有时间看手机的时候选择有兴趣的回复。尹岐慢慢也摸索出女神回信息的规律:好笑的段子,剧组的趣事,当然最感兴趣的还是他的狗——Mickey。就只是不回他关于自己私下生活的琐事,就算回也只是只言片语。


  

  追妻不易,尹小狗叹气。只是他哪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这么多年都等过来了,还差这临门一脚?她不是爱看狗吗?那就让她看,当然不可能只看一只狗,轻松拿捏。


  

  尹岐:[你看上官,我家狗,可爱吧?]


  

  尹岐:[视频](是谁呀,对面是谁呀Mickey,是上官大美女呀。)


  

  彼时上官婧正在拍广告,刚拍完一套封面,现在换好衣服和造型准备拍正式广告视频了,一拿起手机就看见熟悉的头像发过来的信息,上官婧已经见惯不怪的点开。


  

  看着尹岐发过来的十五秒小视频,上官婧不自觉的扬起嘴角,手机屏幕里尹岐一只手把Mickey抱在怀里,一只手还在Mickey头顶rua着,萌的上官婧只恨自家猫没在旁边,不然也得狠狠rua一rua。


  

  上官婧:[好可爱的狗狗!]


  

  尹岐:[欢迎上官来我家吸狗,Mickey老喜欢你了。]


  

  上官婧:[美女肯定.JPG]


  

  正当上官婧点开发过来的视频打算再看一遍的时候,助理小溪过来了“姐,看啥呢笑得那么开心。”说着便瞥见还未来得及关闭的屏幕里好大两张狗脸,当然最醒目的还是尹岐。


  

  小溪一脸「我错过了什么,我磕到了!」的表情,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上官婧,一脸的求知欲。


  

  上官婧和小溪年纪差不多,两个人除了是明星和助理的关系,私底下还是朋友,上官婧面对朋友的打趣只表示扶额无奈。


  

  “没啥,对了,那边叫我了?”上官婧赶忙转移话题,想起来工作的事儿。


  

  小溪见上官婧不想多说也不再问,说起自己过来的正事儿:“刚场地那边在重新搭景,现在好了,叫你过去。”


  

  “得嘞,上班干活咯!”上官婧把手机放下,也不管对面尹岐如何继续信息轰炸,继续刚才的工作。


  

  是日,丹川传媒进行季度总结的日子,按理来说是全公司大小艺人除了有档期安排的,其他应该全部到场。刚好尹岐拍戏剧组三天假期,上官婧也暂时结束上一阶段的工作,所以也是尹岐和上官婧自杀青后第一次网友奔现见面。


  

  在大会议室里,公司艺人按资历咖位依次排好坐在会议长桌两侧,各执行经纪人,商务经纪人,宣传经纪人都坐在紧靠玻璃窗的椅子上,等着上官妍的到来。


  

  仲夏的天,虽说新川位于九川中部偏北,但依旧难减酷暑炎热。坐在空调房里,尹岐眼尖的发现跟他隔着一个座位斜对面的上官婧一直在清嗓子,还穿着外套,拉链拉的实实的。自上官婧进来后便没移开过目光的尹岐难免觉得奇怪,还看了一眼角落里的立式空调,26℃,这也没打低啊。


  

  好不容易心不在焉的捱过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上官婧的心里早就烦不胜烦,生理期刚好撞上感冒,在这大热天的换谁都不好过。偏偏后面还跟着个不长眼的,没看见她烦着呢,散会了还走到哪跟到哪,跟个跟屁虫一样。


  

  尹岐见上官婧开会的时候脸色就毫无血色,嘴唇也泛着白,连个修饰气色的口红都没搽,散会后看她一个人来的也就只能跟着她,怕她出点什么事。


  

  正当上官婧终于不耐烦的转过身想给尹岐来一顿丹川传统输出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尹岐见上官婧如此,吓得赶紧抱起来,下了电梯走到车库,把人放在后座上躺好,马上打电话给自己助理小林。


  

  这情况也不好送医院,附近也没什么私密性好的医院,也不能直接拉回家吧,他一个单身男生公寓根本没什么照顾人的东西,只能先送上官婧回家。


  

  好在公司各助理之间都留了电话,小林马上打电话给小溪,很快便要到了上官婧的住址发给了尹岐,尹岐一看,这么眼熟,嚯,还是一个小区。


  

  想来也是,市中心离公司近私密性好环境好的高档公寓小区就那么几个,这也不奇怪,只是他没想到上官婧居然不是住别墅,这么多漂亮衣服,也不知道衣帽间装不装的下。


  

  一边发散着思维一边把车稳稳当当地停好,马上又把人抱出来上了电梯,用小溪说的密码开了锁,把上官婧放到沙发上。刚落他怀里的体温那么高,肯定是发烧了,准备去烧点热水,叫个外卖送点感冒药。


  

  正当准备起身呢,上官婧却醒了。


  

  头还昏昏沉沉的,试图坐起来,却恍然发现已经在家了,正当奇怪的时候,又看见了和她大眼瞪小眼的尹岐,正有些尴尬局促的站在她面前。


  

  上官婧似是反应过来了,在尹岐前面晕倒的,应该也是他送她回来的。


  

  “那个上官,我打电话给小溪,是小溪告诉我你家在哪的,还有密码,真巧啊咱们还是一个小区。”尹岐挠了挠头,开口解释。


  

  正当此时上官婧的电话响起,是上官妍打过来的,上官婧也顾不上赶尹岐,想着等下他自己会走的,便接起了电话。


  

  “婧儿,刚小溪打电话给我说你晕倒了,你现在怎么样,没事吧?”上官妍熟悉的声音,关切的口吻让上官婧的难受暂缓一点儿。


  

  清晰的女声在安静的客厅里听得清清楚楚,尹岐不由得一挑眉,这上官妍对公司艺人身体也这么关心的吗?看来外面传闻铁娘子也不全是,不过接下来的对话让尹岐大跌眼镜。


  

  “我没事的姐姐,就是生理期加上感冒,有点不舒服。”上官婧捂着依旧疼痛的肚子,轻轻的回复那边。


  

  “要不要我过来?”上官婧能想到只要自己一答应姐姐肯定会把公司直接撂那儿火急火燎的过来,于是赶紧回答。


  

  “姐姐,不用。”上官婧下嘴唇上被咬出的月白愈加清晰了些,她想了想,还是

如实回复,“尹岐在。”


  

  早就知道尹岐送自家妹妹回去,小溪已经跟她说过了,上官妍也没有特别的反应,只是不由得还是问了一句:“他在你那照顾你?”


  

  上官婧轻“嗯”了一声,随后又觉得有些不妥,解释说。


  

  “我刚才不舒服,是他送我回来的。”顿了顿,又补充说,“姐姐你放心吧,我一个人可以的。”特意加重了“一个人”三个字。


  

  “好,实在不舒服就打电话给我。或者你去我那住也行,家里阿姨也可以照顾你。”上官妍还是不放心地补充道。


  

  “好,知道啦姐姐,我都多大个人了。”


  

  “你啊你。”上官妍只有这一个妹妹,自是不放心,但她相信妹妹,听到尹岐在也安心些,也相信尹岐。


  

  挂了电话,上官婧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打电话期间,她已站起在客厅中踱步,这厢挂了电话一转身,竟和尹岐撞了个满怀,抬手揉了揉被撞的鼻头,才见那人弯着眉眼把热水袋递了过来,“上官妍居然是你姐姐?”那人的声音又换回清朗澄澈了,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让他重新开心起来的,语气里还有一点好奇与诧异。


  

  眼下上官婧也管不了了,例假难受是真的,她的腰背之间已经开始酸痛了,感冒也没有好,这次似乎比上一次还难受些,现在是还没开始疼,疼起来怕是会吓坏这人吧。

上官婧冲他点点头,“很惊讶吗?我没事了,你回去吧。”


  

  尹岐却不依,他是真的不放心上官婧自我照顾的能力,毕竟在剧组都有目共睹,嗓子不舒服还敢喝冰可乐,一大杯的灌,尹岐看了都心惊,但也没有立场说她什么。这回好不容易让他抓到了机会照顾她,怎么可能白白放过。


  

  对于知道上官妍和上官婧是两姐妹这件事,他虽然有诧异,但也不奇怪。都姓上官,都是说一不二很有主意的个性,细看眉眼间如出一辙的英气,再加上上官婧在丹川传媒的一姐地位,确实有迹可循。


  

  上官婧复又坐进沙发里,一手扶着额头,一手捧着热水袋搭在小腹处。


  

  良久也不听尹岐说话,上官婧还以为他已经走了,直到他走至她身前,弯下身去,扶起她的后背,塞了一个靠垫过来。


  

  上官婧怔了怔,再靠下去时,真没那么酸了,只是脑袋有些重,她微睁着双眼见他从对面的沙发换坐到了她旁边的沙发上。


  

  “每次都这么难受吗?”尹岐问,澄澄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上官婧微微颔首,“没事,就几个小时而已。”


  

  她习惯了逞强,拍戏那么多年,除了姐姐对自己的关心,没有人对她这么无微不至,姐姐也有这么大的担子,公司那么多人的命运全在姐姐身上。所以她每次都是自己熬,熬过去了就好了。


  

  “你去床上躺一会吧?”尹岐想要伸手去扶她,可又似想到些什么,手伸在半空中没再动,怕她以为他轻浮吧……


  

  上官婧点点头,兀自朝房间去了,只留下一句:“你也回去吧,过两天不是还要回去拍戏吗?我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


  

  上官婧再次醒来已近傍晚,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了下去,小腹上还是有些隐隐的疼,不过这次倒是没有像以前那么难受。她撑着床沿爬起来,正打算去厨房找点吃的,却不想一开房门,便闻到一股饭香。


  

  抬眸望去,尹岐正穿着一条卡哇伊的围裙,在厨房里左右忙碌着,听到动静,朝她温暖一笑,“再等一下,马上就可以开饭了。”


  

  这场景竟是莫名地有些熟悉,过去的回忆缓缓漫上心头,从前那位就是这样子感动她的。一开始那个人总是一下课就拎着饭盒子到她宿舍楼下,给她送饭,给她送早餐,上课给她占座,后来就登堂入室的在她家里给她做,事业刚起步那几年,也是因为有他在大后方的支持,她才能专心辗转各个剧组。


  

  只是后来发生的种种……让上官婧早就忘了那人曾经的好,或者、不过是伪装的好罢了……


  

  罢了,都过去了。


  

  再次看清眼前的情景,上官婧怔了怔,似是想到些什么,低头看了眼自己捧着敷在小腹处的热水袋,还是暖暖的,照理几个小时早就凉了,抬头却听尹岐说:“你的热水袋我帮你重新热了几次,怎么样,还舒服吧?”

难怪自己不觉得那么难受……


  

  她好像记得自己睡梦中一开始是梦到肚子难受的,可后来好像有人帮她揉揉,揉着揉着就不痛了。


  

  反应过来似的再次抬眸看他,他却笑着不说话了,只是把煮好的菜一个个地盛进盘子里,端到餐桌上来。


  

  上官婧觉得尹岐现在的举动对于他们俩目前的关系来说,是有点越界的,可是却生不起气。


  

  对着一个初出茅庐的后辈生什么气呢?上官婧觉得自己一定这样想才不生气的。


  

  “可以吃了,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尹岐的声音在餐厅里响了起来,上官婧见他笑得天真,颇有兴致地在饭桌前摆着碗筷。


  

  “看不出来你还会做菜。”上官婧看着桌上的两菜一汤,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还算齐全。


  

  尹岐笑了笑,夹了一块鸡蛋到她碗里,“你快尝尝看。”说罢还一脸期待地看着她。


  

  上官婧刚想嘲笑他做的卖相,却见他的手指上一块红红的,是想到了什么,忙放下筷子,蹙着眉头问他:“手怎么了?”


  

  他才想起似的把手收了回去,这欲盖弥彰的动作更惹得上官婧注目。


  

  “啊没事儿,就是一边看教程一边看火候有点顾不过来,被烫了一下,小事儿。你快吃吃看怎么样?”尹岐不在乎的摆摆手,眼睛里面亮晶晶的,一脸期待的想看上官婧的反应。


  

  上官婧拿起筷子试探性的尝了一口,味道出乎意料的还可以,于是又夹了一筷子。


  

  看到这反应尹岐笑开了嘴,于是又碎碎念的说:“上官啊,这你不是不舒服嘛,我就没太敢做重口的,知道你是丹川人,你放心,我最拿手的就是丹川菜,特意跟我们家厨子学的,你要想吃等你好了我再给你做啊。”


  

  上官婧听这话里的熟稔,筷子一顿,但是也不反感,只是假装毫不在意的问道“你们家还有厨子呢?”


  

  “那啥,你吃菜,吃菜。”尹岐你个大漏勺,叫你乱秃噜,差点把家底撂了,尹岐不由得腹诽。


  

  上官婧也不在意,只是在尹岐的注视下扒完一碗饭后兀自去了房间,不久,拿出一盒芦荟胶。


  

  拉开餐椅,又坐到尹岐旁边,命令道:“把手伸出来。”


  

  尹岐乖乖地伸出了手,“上官,这是要给我上药吗?”


  

  上官婧本来真的打算给他涂点芦荟胶的,可一抬眸瞧见他嬉皮笑脸的模样,便嫌弃道:“想得美,自己涂。”


  

  “可是我的手受伤了。”尹岐假装委屈地吸了吸鼻子。


  

  “另一只手。”


  

  “哦。”现在是真的委屈了,低下头自己抹起了芦荟胶。


  

  “抹完赶紧吃饭,凉了就不好吃了,你光看着我吃。”上官婧看他慢吞吞的样子,不由得催促。


  

  “你好看。”尹岐是真心话,但是他没想到居然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上官婧一愣,耳根子忽然的就开始发热,她已经感觉到红的滴血了。也是,夸她好看的不少,但如此直白的,只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这么大咧咧说出来的,就尹岐一个人,上官婧只好嘴硬的说道:“油嘴滑舌。”


  

  但是早在尹岐把话说出来之后便抬起了头,把上官婧反应收入眼底,鲜艳的耳朵令人垂涎欲滴,还嘴硬,真是可爱,尹岐嗤笑。


  

  “诶,还真不错啊,我这手艺,没退步。”尹岐吃完一筷子,还夸自己两句。


  

  上官婧点点头,点着桌上的两菜一汤,笑道:“是不错。”


  

  尹岐抬起手指呼了呼气,开始得意忘形:“那可不,要不是你冰箱里就这么点东西,我还能煮出更好的来。”


  

  上官婧不以为意,撇撇嘴,“这些还是小溪上次买来的。”


  

  尹岐顿了一下,才似反应过来,是啊,她怎么会去买菜。


  

  “没事,以后做饭买菜的事交给我。”这句话是心里话,也是故意说给上官婧听的,他抬起眼,小心翼翼的观察上官婧的反应。


  

  上官婧能有什么反应,听到这话心里是暖和的,很久没有人这样认真的把她规划进以后的日子里,尹岐对她的好她不排斥,还有点喜欢,但是少年人的喜欢,能持续多久呢?


  

  上官婧怔怔的看着尹岐的脸,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以沉默回答,她看着尹岐黯淡下去的眼睛和落寞的样子,心仿佛被狠狠的抓了一把。


  

  尹岐,六年了,你真的会一直那么喜欢我吗?你喜欢的究竟是演员上官婧,还是上官婧本身。


  

  她不问,自然等不到回答。

  

————彩蛋解锁xql吃川菜和背后抱抱

评论(34)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