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溪

碎碎念选手,佛系玩家,随缘更新

追光⑫【娱乐圈AU】

26岁炙手可热新晋影后上官婧

23岁初出茅庐实力小生尹岐

官宣啦!

————————先赞后看

————拒绝白嫖


  上官婧和尹岐在一起了。


  

  这是尹岐疯狂强调和上官婧懊悔解释无果的最终版本。


  

  所以在尹岐暗戳戳表白上官婧犹犹豫豫答应后,尹岐决定做点什么来让上官婧坚定自己的选择。


  

  尹岐从某著名不靠谱APP刷到近日将会出现百年一遇的流星雨,于是兴冲冲地约上官婧去看。


  

  当然,不出意料的遭到了上官婧强烈反对。


  

  “不去,懒得动。”上官婧一连否定


  

  “开车可以到。”尹岐接招


  

  “爬上去好累。”上官婧二连否定


  

  “有缆车。”尹岐再次拆招


  

  “没什么好玩的。”上官婧三连否定


  

  “附近有个潭拓寺,晚上在山顶露营看星星。”尹岐对答如流。


  

  上官婧被尹岐百折不挠(死皮赖脸)的精神打动了。


  

  在前往风景区的路上,上官婧坐在车里闭目眼神,打算将不理尹岐贯彻到底,心里早已经疯狂输出丹川话。稀里糊涂在一起,又莫名其妙的被拐出去爬山,怎么就被尹岐拿捏住了。


  

  十月份的新川太阳依旧火辣,秋老虎白天依旧散发它无法拒绝的魅力。但夜晚的空气褪去白天的闷热,如同城市褪去喧闹归为寂静,暗夜的风也带给人丝丝清爽。


  

  尹岐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国庆节假日过后,虽然错开了游玩高峰期,但是他们显然忽略了九川人民的旅游打卡热情,等他们开车到山脚下,外面的人谈不上人山人海,但也络绎不绝了。


  

  上官婧摘下墨镜,翻了一个标准且漂亮的白眼。


  

  “现在怎么下车?”上官婧没好气,作为公众人物,尤其电影还在上映期间的男女主演,私人行程同框出现在某著名景区,上官婧已经能想象到被当大熊猫一样的围观的画面了。


  

  还有那些嘴上不积德的娱记和营销号,热搜标题会有多么炸裂,想想就知道。


  

  尹岐也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了,看自家女朋友已经在愤怒边缘徘徊,即将爆发的脸色,他果断掉头,重新上高速。


  

  等上官婧反应过来,发现不是回城的路时已经是太阳落山后的事情了。


  

  “你这是带我去哪儿啊?”


  

  “秘密。”


  

  “行吧。”发现也问不出什么来,上官婧拿出一副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摇下车窗,看着窗外远处的山峦影影绰绰,心情随着晚上清凉的风也变得轻快起来。


  

  尹岐带上官婧回了自己在郊外的房子,不同于市中心公寓的人间烟火,也不同于尹家老宅的古色古香,这儿远离喧闹的市中心,是尹岐的秘密基地,偌大的独栋别墅就隐在这里。


  

  上官婧也没想到尹岐带自己来这里。

她之前就听姐姐说过知道尹岐就是新川集团五公子,但是听说怎么比得上亲眼所见。


  

  “你们家,挺有钱啊。”上官婧这是目前能说出来的真心话。


  

  “没有,新川城郊的房子不值钱。这也不是我家里出钱买的,他们不知道,我的情况你姐姐肯定都告诉你了,我们家兄弟多,在我父亲眼里,我是最不成器的一个。”说完尹岐一脸苦笑,“三哥会做生意,我这房子,也是跟着三哥瞎投资啥的,用自己的钱买的。”


  

  上官婧看尹岐这副样子,她虽不理解为什么会有父母嫌弃自己的孩子不是最好的,但对于有钱人家来说,这样的事情也不奇怪,只能说她运气好,从小到大都是被千娇百宠着长大,对于其他人,她尚且有恻隐之心,何况是尹岐,她更为心疼。


  

  “没事,在我这里你就是最好的。”上官婧伸手摸了摸尹岐的头,陌生的触感在手里蔓延,像触电一样,酥酥麻麻抵达了心脏。上官婧一愣,想收回手,但一想到尹岐现在是她男朋友,情侣之间做出这样的举动倒也正常,于是又报复似的重重rua了两下。


  

  尹岐早已愣得在原地说不出话来,反常,太反常了,无论是上官婧脱口而出认可的话语,还是她发自内心亲昵的动作,都不对劲。上官婧莫不是被夺舍了?


  

  尹岐晃了晃脑袋,甩掉脑子里离谱的想法。


  

  上官婧看着他这副样子,只觉得可爱,好像他养的那只狗,Mickey。


  

  或许是存了逗弄他的心思,上官婧扬起明艳的笑脸,走进一步,把他们之间的距离缩到只有一拳左右,望着尹岐的眼睛,轻启朱唇,吐气如兰。


  

  “不可以吗?男朋友?”说完终于憋不住笑,火速退开,一点都不顾淑女形象的大笑起来。


  

  尹岐被上官婧撩拨得不知所措,看着上官婧的样子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但是也不由得失笑,无奈的摇了摇头,走上前去牵住上官婧的手,带着她就往楼上走。


  

  这下轮到上官婧傻眼了,她只来得及调整自己的步子跟上。


  

  “哝,景色不错吧,不过今天晚上星星好少。”尹岐带着上官婧上了天台,郊区空气好,夜晚纯粹得像黑色的绸缎,只有零散的几颗星星闪烁着,月亮倒是皎洁。


  

  倒是应了那句话,月明星稀。


  

  “好看。”上官婧抬头看着远处的月亮,又看了看身边的尹岐,忽然觉得,有没有流星雨,其实都不是那么特别重要了。


  

  “你更好看。”尹岐这话说的发自肺腑,“真的!”末了还要强调一遍。


  

  “油嘴滑舌。”上官婧抿唇一笑,又是风采。


  

  “诶,这说好的流星雨怎么还不来。”尹岐看了看天,又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说了让你少看些不靠谱的东西,你看这大月亮的,怎么可能有流星雨。”上官婧佯装生气,她早就知道今天不可能有流星雨,但配合尹岐折腾一番,看他吃瘪的样子,还真的挺可爱的。


  

  “对不起啊,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让你白跑一趟了。”尹岐看上官婧有生气的念头,火速认错,委屈得像一只没人要的小狗。


  

  “尹岐!”看着尹岐这副样子,上官婧气不打一处来,但一想到他从小到大的生存环境,又不忍心。


  

  “啊?”


  

  “你没有错,你那么好,那么优秀,细心,真诚,你还会做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你不能因为你家里认为你怎样你就觉得自己不行,以后有我呢,实在不行你做我们丹川赘婿,我来保护你!”上官婧也拿出了自己的侠义之气,但在尹岐听来,又是一种别样的意思。


  

  “好嘞!丹川赘婿我当定了!”尹岐把“赘婿”两个字还加重了语气,倒把上官婧闹了个大红脸。


  

  尹岐鼓起勇气,揽过上官婧的肩膀,把她拥进自己怀里。


  

  “阿婧,我本来想着,有流星雨,我可以对着它许愿,但现在看来,没有也没关系,我的星星已经在我身边了。”


  

  这个星球偶尔脆弱,而我也偶尔,想与你沉沦。


  

  上官婧回抱住尹岐,摩挲他宽厚的脊背,轻轻的说。


  

  “从今以后我们一起看月亮吧!”


  

  上官婧终于真正找到了那个真诚待她并且值得她真诚以待的人。


  

  岁月匆匆忙忙指尖过,兜兜转转又到年底。


  

  尹岐和上官婧都是事业担,即使是在一起之后也不那么腻歪,忙着各自的理想追求。虽然尹岐一再强调自己的理想追求就是上官婧并且已经达到了,但还是辗转于全国各地赶通告,谁让自己的女朋友事业心那么重呢,他作为男朋友,也不能跌份。


  

  所以在年底各大晚会典礼碰到也是他们为数不多见面的机会。


  

  又是一年微博之夜,上官婧和尹岐理所当然的在受邀之列,微博之夜举办的地点在新川,尹岐和上官婧也提前两天终于分别从莹川,黛川赶回了新川。


  

  小情侣见面,小别胜新婚。


  

  他俩在一起的事情除了亲近的朋友,也就一些眼力见好的人知道,背靠丹川传媒这座大山,还有新川集团尹岸暗地里操作资本保驾护航,也没人敢拿他俩做文章。


  

  但是尹岐哪是藏的住事儿的人,尤其是追到女神这种载入人生史册的大事,他之前就暗戳戳问过上官婧是否公开的意见,上官婧也表示无所谓,毕竟两人都不走流量路线,演员只靠作品吃饭。


  

  所以尹岐决定在微博之夜这么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干票大的。


  

  上官婧和尹岐内场的座位在一排,但是尹岐在上官婧的右边还隔了几个座位,上官婧左边挨着坐的是大学时期的校友元英,两人也合作过,算得上好朋友。


  

  元英见上官婧一直往右边看,还对视一笑,不由得追随她的目光望过去,正撞上尹岐的视线,尹岐也看到了元英,对着她点头算是打招呼。


  

  元英八卦之心熊熊燃起,用手肘怼了怼上官婧示意她收回视线,又凑过头去跟她耳语问:“这不是那个你迷弟吗?你粉头子。”


  

  “对。”上官婧点了点头,看着元英求知若渴的表情扶额表示好笑。


  

  “你俩这是?在一起了?”元英心领神会,见上官婧没有否认,又补充到,“我就说,《一念之间》见面会的时候你俩就不对劲,他眼神骗不了人。到时候记得请我当伴娘啊!”


  

  “好啦好啦,快开始了。”上官婧招架不住,只得转移话题。


  

  几轮奖项颁发完毕,又到了尹岐上台的奖项,也正是微博king,他是蝉联上一届,圈内唯一一个二获这个奖的,虽说含金量不高,但这可是靠粉丝路人投票选出来的,由此可见国民度。


  

  上台前,尹岐快速的在手机上输入了几条信息,然后和微博queen一同上台了。


  

  上官婧感到手机一阵震动,打开一看,是尹岐发来的信息。


  

  “你是我一生只会遇见一次的惊喜,所以我得抓住这个机会。”


  

  心中顿时出现了一个隐隐的猜测,她不禁抬头望向台上尹岐的方向,嘴中喃喃道:

“尹岐……”


  

  与此同时,坐在办公室的上官妍也收到了来自尹岐的信息,她自然不必去捧场,但看到消息也着实遗憾没能亲临现场。


  

  “这小子,有担当啊!”上官妍露出满意欣慰的笑容。


  

  “打电话给公关部,让他们做好应急准备。”上官妍马上吩咐在办公室内的站着的助理。


  

  助理不是很懂为什么突然启动应急准备,但还是掏出手机往门外打电话去了。


  

  “尹岐,我没看错你。”


  

  台上。


  

  “恭喜尹岐获得年度微博king的奖项,众所周知,这也是你连续第二次获得了,来,请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尹岐接过主持人手里的话筒,做了个深呼吸,在衣角擦了擦手心的汗,开口道。


  

  “今年,是我出道的第三年,也是我认识一个女孩的第六年。”他顿了顿,全场寂静无声,但他看到所有的机位和记者都聚焦在他身上,“关注我的人应该都知道她是谁,对,就是上官婧。在我高三那年,我遇到了来我们学校拍戏的她,从此,我便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我开始准备艺考,想去她的学校,想去见她,于是我努力读书,努力拍戏,我看过她所有的电影电视,无论大小,我琢磨她的演技,钻研技巧,她算得上是我的第二个专业老师。我以为我一开始只是崇拜她,越来越靠近她之后我便反应过来了,我是喜欢她。虽然知道在今天这种场合说这个可能不太合适,但我还是想说。”

  

  

  尹岐的目光一直关注着上官婧的反应,见她哭了,不禁着急慌了神,原本打好的草稿瞬间变成了


  

  “元英前辈,请问你有纸巾吗?我女朋友哭了。”


  

  全场哗然。


——————彩蛋解锁微博官宣~

完结撒花~~~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爱者更爱,无爱者自由!

评论(24)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