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溪

碎碎念选手,佛系玩家,随缘更新

追光⑥【娱乐圈AU】

25岁新晋炙手可热影后上官婧×22岁初出茅庐实力小生尹岐

点赞!点赞!点赞!

小年快乐呀大家~

——————


  尹岐年后安排比较空,所以一开机就进了组。


  

  在开拍的一周后,他才得知女主是上官婧。


  

  当时由于制作组的解释是女主因为档期原因,要几天后才能赶到,所以刚开始的几天都在拍尹岐的单独戏份。


  

  剧组的取景地在霁川,地处九川大地西南部,风景美则美矣,但是山高水深,这原始大森林的信号也不咋地,所以尹岐进组后一直没太用得上手机。


  

  上官婧进组的那天,尹岐正在拍一场惩罚下属的戏,惩罚下属的场面极其暴力,演技需要极大的爆发力才能诠释好,好不容易拍了几条终于找到了导演想要的感觉准备下一条的时候,但是下一条又是内心戏,挣扎完还需要大声疯笑,演绎出一种几近癫狂的感觉,对体力和情绪表现力感染力都是一种极致的考验。


  

  上官婧刚踏进摄影棚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尹岐一个人坐在破败的房间里,脸上还沾着上场戏留下的血,昏黄的灯打在脸上,眼神一改平日的真诚清澈,变得凌厉,仿佛真的是一个手上沾满了鲜血的心理扭曲人士。这一幕冲击着上官婧的视觉,就站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他表演完整个片段。


  

  林导对尹岐的演技显得特别惊喜,他以为作为一个新人演员,既然能被丹川传媒如此重视,演技肯定是有的,但没想到如此精湛,只是少了一些从容与老练,想来还是经验不足的原因,但是假以时日,成就不可估量。想到这,加上这几天尹岐下戏后依然谦逊有礼的与他交流感想,素来以铁面严肃著称的他也和气地说:“拍的不错,这条留着,尹岐你休息一下,等下再拍一条。”


  

  “好的导演。”


  

  导演背过身去调试设备的时候,看见站在角落里的上官婧,吆喝了一声:“哟,上官来了。”


  

  “抱歉林导,来晚了,今天到了想着来看看,没打扰到大家吧?”上官婧在导演面前一向是不卑不亢,待人接物举止有礼,与她合作过的导演都对这个才25的女演员赞赏有加。


  

  “害,刚下戏,这不,看到了吗?尹岐,是个好苗子。”导演指着还在原地收拾情绪平静的尹岐说着,上官婧也随之看去。


  

  “他演的是不错的,与他合作压力不小啊。”上官婧笑着打趣道,同时也试探导演对尹岐的态度看法。


  

  “瞧你说的,你是影后,与你搭戏是这小子有压力才对,你作为前辈也多带带他,这小子喜欢你好久了,应该还不知道你是女主吧,不然话里话外全是你,这几天都别想平静下来。”导演一向在确定演员之后会深入了解这个演员,来更好的突出演员的优点,增加角色的适配度。


  

  上官婧看着林导这熟捻的语气,还有说起尹岐跟说起自家儿子一样的口吻,也放下心来,连圈内著名脾气急但名气高的林导都能相处的这么好,看来尹岐这几天表现不错,有点本事在身上。


  

  “说曹操曹操到,他来了,你们聊,好好处啊,接下来几天先拍你们俩一起的戏份。”导演看到尹岐收拾好情绪往这边走过来,于是识趣的走开,给两个人让相处空间,走到尹岐面前还重重地拍了拍尹岐的肩膀。


  

  尹岐刚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面还没缓过来,只隐隐约约听见上官婧…尹岐……,一抬眼又恍然看见了她的身影,还自嘲般嗤笑道自己真是演戏演出幻觉来了,电影里的人设如此为爱偏执到疯狂,生活中的他何尝又不是爱上官婧深入骨髓,但是这份小心翼翼的爱,现在还不敢大声说出来。


  

  不对,好像真的是上官婧。尹岐甩甩头,把那些荒唐的想法收起来,神思越发清明,听觉也恢复得清晰,那道撩人心弦的声线曾支撑着他度过无数个苦读的日夜,他绝对不会认错。


  

  他看见那个身影和导演有说有笑地,还不时地将目光投向他,于是终于收拾好所有的情绪,站起身来向上官婧走去。


  

  “你这是?来探班?”尹岐试探的问,他当然不认为自己能足以让她在日理万机的行程中,抽空来探班,虽然他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如此,那就只可能剩下一种原因,但是他不敢想,准确的说,是不能痴心妄想。


  

  “差不多吧,今天先来看看,明天就正式上工了。”上官婧佯装看了看四周的置景,最后又将目光落在尹岐脸上,平时白净又人畜无害的一张脸,现在上面有狰狞地刀疤,斑驳的血迹。


  

  “所以说!真的是你啊那个女主!”尹岐顶着半边脸的刀疤,震惊得差点原地跳起来,化妆师辛苦用肤蜡打造得疤痕直接裂开,“你…你…真的啊,前辈。”


  

  “前辈?”上官婧挑起一边眉毛,威胁的意味不言而喻。


  

  “啊……不是,上…上官。你没开玩笑吧?”给尹岐吓得话都不会说了,这部戏男女主的尺度有多大他知道,在过审边缘徘徊,而上官婧和他都是敬业的,林导也不可能会允许有替身,尹岐还陷在震惊与后知后觉的喜悦中,他与女神合作了居然,但是又有些担心。


  

  “逗你的你别信啊,出去别说是咱戏剧学院出来的,话都说不利索。”看着把一切情绪都写在脸上的尹岐,她优雅地翻了一个白眼。


  

  “啊,好的好的。”尹岐马上恢复正经,但随机又想到一件事,于是欲盖弥彰地解释道,“我刚在那边听到导演说我喜欢你,你别误会啊,我不是喜……你就是我女神,就是单纯的欣赏。”


  

  “噢?不喜欢我啊原来。”上官婧假装生气,还带着一点小尾音,看到尹岐着急的反应悄悄扬起嘴角。


  

  “不是不是,我喜欢你,诶,不对,导演咋知道?”尹岐着急忙慌解释,丝毫没反应过来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好了,不逗你玩儿了,林导的老习惯,定了演员之后就把人家研究得透透的,你那些采访啥的,人家早就看过了。”上官婧一想到刚才他的反应就想笑,但是还是耐心跟他解释。


  

  “噢~所以上官你也看了我的采访对吧?要不你咋知道,哎呀,我可真高兴呀,原来女神也在关注我噢。”成功反套路的尹岐看着上官婧错愕的反应,眼睛里又冒着狐狸的光芒。


  

  “美得你,我那叫增进对搭档的了解。”上官婧找借口。


  

  “嗯,上官说的对。”尹岐点点头,强烈表示赞同,但是这话里话外,怎么听都是揶揄的意思。


  

  “哎呀,不跟你说了,快去把脸上的东西补一下吧,怪吓人的。”上官婧落荒而逃,语气的熟捻与娇嗔意味都没反应到。


  

  “得嘞!”尹岐看着上官婧的背影,露出笑容,原来女神撒娇那么可爱。


——彩蛋解锁剧组嗑cp日常~还有一些姐狗默契!

评论(2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